#农家乐

美图总览

伊宁市
奎屯红山大峡谷
关于我:刘三根,职业摄影师一枚,两年前写游记时励志以后要带着女朋友一起旅行,两年后的今天终于遗憾的带着我的基友一起玩耍.......
(游记所有照片均为本人拍摄,未经允许禁止用于任何商业用途)

Day1 1月31日 乌鲁木齐

出发的时候还是大年初四,这个时候真的是旅游淡季啊,早上8:05的航班从 广州 飞往 乌鲁木齐 ,机票还算实惠,1070元,在机场拍照留念。
如图所示,除了三脚架和相机没有放在包上,这张图可以看到我本次行程的全部行李,冲锋衣就挂在背包外面。
我叫刘三根,我旁边这位动作很奇怪的人叫做孙杨,是的,跟奥运冠军一个姓氏,然而却没有一点游泳天赋。
由南到北,飞往乌鲁木齐的途中,我异常期待,期待着能收获精彩的照片,也期待着能出现有趣的旅途故事。
快到乌鲁木齐 机场的时候,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这里的空气质量并不是十分理想,因为有很多冒着浓烟的烟囱,看来这是一个工业挺严重的城市。
13:45到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,下了飞机就感受到强大的寒流,所以到了新疆第一件事情加衣服,从广州的冬天转化成新疆的冬天,温差可是几十度,稍有不慎就会冻成狗。
新疆这里虽然用的是北京时间,但是实际作息时间却比北京时间晚了2个小时,早上9点多才日出,中餐差不多得下午2点才吃。
紧接着要做的事情就是去 取车 啦!出发前已经在机场附近神州 租车 预约好了车辆,所以很快就开车上路了。(春节期间 租车 特价,加上保险才170左右一天,不过一开始不知道雪地路况,租的不是四驱车,导致后来的路程走得很艰难缓慢)
下午来到市区狠狠一吃,人生地不熟的就随便找了一家饭馆,在 新疆 除了吃牛吃羊,就是吃鸡了,这次点了一份芦花鸡,还有大大的烤馕。
这里很多餐厅都没有猪肉的,清真餐厅更是不可能会有,所以这趟行程下来完全没有碰过猪肉。
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入住乌鲁木齐南方驿青年旅社,双人间94元,比较干净实惠。
放下东西后去附件的家乐福超市买了一些干粮和水,多准备一些干粮是很有必要的,谁知道路上会不会没有吃饭的地儿~
发现在这里连逛个超市和进个商场都需要全面安检的,人民武警随处可见,可见这里确实是敏感地带,安防工作特别严。
新疆国际大巴扎
晚上去到新疆国际大巴扎逛了逛,这里是乌鲁木齐必去的景点,有个很大的清真寺,不过还是在过年期间,加上天气很冷,所以并没有很热闹。
晚餐在附件找了一家饭店, 阿里木特色抓饭,本想着随便找一家饭店味道应该都挺好的。
点了份大盘鸡和一些烤串,发现并没有期待中的美味,分量也不是很足,由此可见,以后还是别在景点附件吃了,哈哈。
吃完就回去休息了,第一天的修整到此结束,明天启程去寻觅美景!

Day2 2月1日 库木塔格沙漠

今天睡到自然醒之后,去到客栈楼顶看积雪,毕竟刚来到雪这么大的地方,内心还是充满着好奇和新鲜感,躺在雪地里的感觉还是挺有意思,软绵绵又冷冰冰。
接下来的行程是先往南方开去库木塔格沙漠,之所以把它列入目的地,是因为它算是这次 北疆 之行的别样风景吧,别的地方都被冰雪覆盖的世界,而沙漠依然是黄沙一片
库木塔格沙漠
吃过中饭差不多13:00点从乌鲁木齐出发,下午16:30左右到达库木塔格沙漠,景点的门票是20,这里没有提供防沙鞋的租赁服务,所以我建议来这里要么准备好塑料袋包住鞋子,要么就穿一双高帮的鞋子,不然鞋里进沙子很难受的
因为以前去过了敦煌的鸣沙山,所以这次再来到沙漠并没有太多别样的感觉,依旧是踏着黄沙慢慢前行,虽然这里看起来很热,没有被冰雪覆盖,不过天气依然很冷,也是零度以下。
沙漠里供游客乘坐的骆驼,几十块钱骑一圈,总觉得骆驼是一种大大的萌物。
库木塔格沙漠
沙漠里摄影人的身影。
沙漠深处有个城堡,一开始以为挺大的,走进去发现其实就是个提供观光的小建筑,体积很小,不过拍出来还挺好看的。
我在这里一直等到晚上,想拍摄星空下的沙漠,不过天上的云层还是比较多,只有一些星星点点,由于这里日落比较晚,拍完星空之后已经22:30左右了。
库木塔格沙漠
摸着黑终于走回景区门口,在门口跟沙漠里炫酷的越野车合个影。
出景区的时候,门口的武警还挺讶异的,居然还有人没出来,对我们一番盘问之后终于放我们离开了。
晚上住在景区附近的快捷酒店,折腾到这么晚,饥寒交迫,是得好好休息了。

Day3 2月2日 火焰山

吃过饭之后,我们前往火焰山,火焰山以前只是在西游记里听说过,去新疆之前查攻略才知道真的有这个地方,它在乌鲁木齐和库木塔格沙漠的中间,所以今天是从库木塔格往回开的。
火焰山
怎么形容火焰山这个地方呢,简直是又大又荒凉,有种和沙漠很像的感觉,不同之处在于沙漠是软的,火焰山是硬的。
进去景区以后,一眼望去还以为这是个金箍棒,走近一看才发现这个是巨大的温度计。
火焰山也有骆驼,这里的骆驼蠢萌蠢萌的。
火焰山
干涸的大地,符合我心中对火焰山的印象,只是缺少了传说中的三位真火和红孩儿。
在这里行走,跟沙漠中行走很相似,都是荒芜的一片,不同的是这里可以脚踏实地的走着。
感觉实在是太大了,一眼望不到边,不仅用广角镜头也拍不到边,用无人机在高处飞也飞不到尽头,我走到没有兴趣再走时,才终于往回走出火焰山。
小李子血站大盘鸡(分店)
晚上9点多才回到乌鲁木齐 ,我们决定找一家特色美食来感受一下,最终决定去一家远近闻名的大盘鸡 - “小李子血站大盘鸡”,吃过之后果然名不虚传!口味棒!分量足!价格还实惠!68一份,2个人吃到撑。
来了乌鲁木齐必须来这家店吃大盘鸡,五星强烈推荐~!
晚上住的还是南方驿青年旅社,去过了沙漠和火焰山,明天开始往另一个方向,朝北方出发。本来之前还想去天山天池的,不过我在这边的朋友建议我不要去,说游客太多了,不太适合拍照。

Day4 2月3日 天上五彩城

今天从乌鲁木齐往北走,来到天山五彩城,驱车驶出了乌鲁木齐之后,空气质量明显好了很多。

五彩城不远,开车3个小时左右,这里也不是一个很著名的景点,不过如果要从乌鲁木齐直接去到可可托海的话太远了,于是选择今天在五彩城落脚。
五彩城门票50元,这里属于雅丹地貌,由于在之前在网上没有看到这里冬天的照片,所以到了之后感觉还是挺意外的,雪中的雅丹地貌有与众不同的感觉。
五彩城
雪地里有很多小小的脚印,应该是这里的小动物留下来的,不知道是鹿还是什么,真是可爱。
爬到一座山的山顶,看起来这山挺结实的,其实表面踩上去有点软绵绵的感觉。
被雪覆盖的地方总是显得宁静又荒凉。
五彩城
踏过雪地,去找寻值得惊喜的画面。
山岩受自然侵蚀,岩体五色,在夕阳下更加凸显。
人与自然对比,显得如此的渺小。
五彩城
这是使用无人机在空中拍摄的全景图,可以看到这里的山岩还是挺壮观的,连绵不断。
我们拍摄完毕已经晚上了,在这附近找了一个旅馆住下,明天奔向下一个目的地,可可托海。

Day5 2月4日 可可托海

今天云层比较多,就没有早起拍摄日出了,我们中午迎着风雪继续上路向北前行,由于下着大雪,我们不得不给汽车轮胎买了一套防滑链装上,耽误了一些时间,然后在路上行驶也比较慢,雪路打滑还是能明显感受到的,我们龟速行驶直到晚上才到达可可托海景区。

由于到的时候比较晚,周围也太黑了,我们没有精力再去找寻住宿的地方,把车停在停车场就直接闭着眼睛睡觉了。
可可托海
这张是可可托海景区内夜晚的星空,在停车场附近拍的,晚上的温度低至零下29度,实在是没法在外面拍太久,银河还没有升起,不过刚好有两颗流星划过。

Day6 2月5日 可可托海

早上的可可托海,今天的阳光还是挺明媚的,这张照片我把色温调得比较高,让画面比较暖一点。
可可托海
日照雪山顶的景色。
天上还有些许的红云,这样的冷暖对比还真是好看~
山与山之间纵横交错。
可可托海
积雪太厚,有种到了东北雪乡的感觉,这里本来是另外一个停车场,不过现在全都封住了,景区连工作人员都没有,门票都没人收。
中午找到一家农家乐,这是当地少数民族自己家开的,昨天开车这么久,晚上还在车上睡了一晚,是得好好吃一顿了。
农家乐老板的孩纸,挺热情礼貌,发现当地民风还是很淳朴的,我对新疆的好感也越来越多,不过这孩子礼貌归礼貌,却实在太没有眼力劲了,管我叫叔叔?很无奈啊,我明显是大哥哥!!!
农家乐的内部环境,很有当地特色,虽然比较简单,但是这时候能有碗热水喝就已经很感动了,更何况这里还有手抓羊肉!
我们点了一份羊肉,一盘面,再点了两碗羊奶。在极寒交迫的时候,有一种极大的满足感!由于是在太饿,都顾不上拍照了,直接狠狠吃光~
可可托海
中午吃饱后休整完毕,我们继续往景区里面行驶,一路上景色确实漂亮,虽然没有太多丰富的色彩,却是简单纯粹。
不仅相机在拍摄,无人机也没停着,空中航拍的视角更加的壮观。
往景区内部走走停停行驶了2个小时,时间也不早了,发现这里的山形状还挺好看的,最终决定在这个位置守候夜幕降临。
可可托海
入夜后的可可托海,又收获了一颗流星,我许下了愿望,希望世界和平
晚上的星空还是很好看的,这时候银河还没升起,天空感觉更加纯净。
顺便给我们的爱车拍了一张星空下的照片,这个时候的车是它的颜值巅峰,到了下一段行程,车就有点刮擦了,我便一脸嫌弃地再也没有给它拍照。
拍摄完毕已经半夜,我们入住今天中午吃饭的那家农家乐,100块钱一个房间,随便睡几个人。

Day7 2月6日 哈巴河县

今日早上起床出景区,出来景区后发现这里有个小镇,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,可能是因为摸黑开车,没有顾着看周边的环境了。
镇上的人并不多,这里有个老木桥风情街,想在这里买个早点,发现都还没有开门,应该是冬天游客实在太少,商户都不出来做生意了
被雪覆盖的的小镇,我们在这里等到12点以后才有饭店营业,午饭吃完继续上路,今天朝 喀纳斯 的方向前进,看能走多远是多远。
行驶在路上,烈日下的雪地公路。
听着音乐开着车,喜欢这种一望无际的感觉,就像置身于电影里的世界。
开车到日落时分,发现今天已经赶不到景点了,于是把车停在路边拍了些路边的风景,使用无人机航拍一张全景接片。
自驾游的好处就是看到好看的景色可以随时停车,一眼望去,这是夕阳下的黄金树,这是冬日里的一抹红~
晚上我们来到北屯市,美美的吃上一顿晚饭后打算入住这里,结果运气太背了,北屯全市停电!!!
无奈之下只得继续抹黑上路,最终在 哈巴河 县住下,住的是 紫金 大酒店,160一个标间。
航拍雪中的道路,依旧在白茫茫的路上行驶着。
这条路还算好,平稳的公路,之后的雪里山路真是无比艰辛,说实话,我以前不知道飘移是怎么开的,但是到了这种道路,我已经学会了不由自主地飘移。
本以为距离不远能很快到达的,结果今天还是开了夜路。
路边的风景,雪中简单的一颗小树,我用手机拍下这张极简主义的照片。
傍晚可以远眺到一个小村庄,趁着还有光线,停下来拍了几张又继续上路。
最终晚上行驶在山路上,发生了最不愿意出现的事情,车卡雪里出不来了,我们很无奈,又是刨雪又是用千斤顶的,都无法把车给挪出来。

就在我们焦头烂额忙活了快2个小时,手机也没有信号,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快绝望了。突然前方有一辆出村的车驶,由于我们的车卡在雪里把路给堵住了,他们的车也开不走,于是他提出用拖车绳把我们的车拽出来,在他的帮助下我们的车终于又复活了。

连忙道谢之后我们继续小心翼翼的上路,不久后到达 白哈巴 村住下,80一个床位,这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了。

Day9 2月8日 白哈巴村

白哈巴
经历了陷车危机后,今天选择在 白哈巴 休整一天,上午起来后去这里少有的平价超市补给食物。
这里确实很平价,超市的东西也应有尽有,一时兴起决定在这里买点菜和底料,自己做火锅吃!
值得一提的是,这里居然还能提供加油服务,汽车开到这里只剩一小半油了,前方不知道还有多久有加油站,于是在这里把油给加满,虽然油价贵了点,至少买了份安心。
白哈巴
村里随处可见牛羊,它们不怕人和车,潇洒的走在村子里。
这是我们住的客栈,找客栈老板借了锅和碗,我们就开始做火锅啦。
大冷天做好了一锅热腾腾的火锅,还是很幸福的。
吃饱喝足后,我们在白哈巴村逛一逛,先给自己来一张,刚从暖和的屋里出来,拍完照再把羽绒服穿上,哈哈。
白哈巴
下午没有走太远,就在村头的位置拍摄,一边用相机拍着延时,一边用无人机航拍。
无人机视角,此时太阳已经快要落下。
夜幕还没降临,一轮明月已经高挂空中。
白哈巴
从下午到晚霞,颜色的变化还是很丰富的。
由于今天月光覆盖整个晚上,遮盖了星星的光辉,所以夜里的星星并不是很多,宁静而明亮的夜晚。

Day10 2月9日 喀纳斯

经过在白哈巴 一天的休整,今天我们要去到新疆的最北端,中国的边境—— 喀纳斯 。

从白哈巴过去的路上并不顺利,山路上有个风口,雪太高了,车子怎么都开不过去,此时我们内心是崩溃的,只有开始铲雪开路,前后花了有3个多小时,效果还是不太理想,甚至都有了放弃前往喀纳斯的想法。

最后还是遇到有过路的好心人相助,他们是大动力的越野车,提出拉我们一程,最终把我们拉过了这段100米不到的积雪路段。
喀纳斯
去往喀纳斯的路上航拍的村庄。
喀纳斯神仙湾
到了喀纳斯之后,我们没有先吃饭和入住,而是趁着还有阳光,去往这里的神仙湾。
神仙湾从观景台看不到太多画面,因为水面都结冰了,都只有白茫茫的一片雪,我们从观景台小心翼翼的走了下去,来到水岸边。
终于见到了有活水的地方,相比之前光秃秃的雪景,又多了一些内容。
喀纳斯神仙湾
依然选择守候到晚上,水面起了袅袅薄雾,听说早上这里也会有晨雾的,于是决定明天日出时分再来到这里。
由于收工太晚,已经无饭可吃了,晚上就凑合吃了碗泡面加火腿加老干妈,果然老干妈才是熟悉的味道。晚上入住的是 喀纳斯 村的琪琪格客栈,这个季节营业的客栈并不多,这家的费用是100一个床位,算是目前住的最贵的了。

Day11 2月10日 喀纳斯

喀纳斯湖
今天天还没亮就出门赶日出了,来到神仙湾,结果天气并不给力,云层太厚,既没有太阳也没有红云,看来我们的好天气到头了,迎来了阴云密布。
神仙湾拍毕,我们前往喀纳斯湖,过去的路也不是很好走,我们为了不出什么乱子,把车停在路边,徒步过去。
缺少了蓝天白云,阴阴的天气反而更显得宁静,会让人静下心来去欣赏, 喀纳斯 湖已经完全结冰并被冰雪覆盖住了,这幅景色简直如画。
喀纳斯湖
湖上还是有很多车辆开过的痕迹,看来有人开车在上面行驶,也真是胆子够大。
我在结冰的湖面上行走,一步一个脚印,任凭大风呼啸,漫天飞雪。
喀纳斯湖游玩之后,回去琪琪格客栈吃午饭,这里的物价算是 北疆 最高的地方,一份大盘鸡要280,不过分量确实很足,我们和客栈其他两位游客一起拼桌,结果都吃到差不多扶墙走。
喀纳斯神仙湾
下午打算去到 喀纳斯 的月亮湾和卧龙湾看一看,结果到了一看,那边全部都结冰了,一点水都没了,而且还无法从观景台下去,最终只能撤回到神仙湾拍摄晚霞。
由于今天早上已经来过这里了,本想着下午沿着脚印就很好走了,哪知道早上的脚印到了下午已经被风全吹没了,于是又只能鞋里陷着雪,拖着沉重的脚步往下走,鞋里进雪的滋味真不好受,不脱鞋也冷,脱了鞋更冷。
喀纳斯
晚饭后我独自一人在喀纳斯村逛逛拍拍。
出门在外还是喜欢自由的行走,一步步地去感受这里的环境。
夜里的村子非常安静,打破夜晚宁静的只有远处的狗叫声和偶尔经过的骏马。
喀纳斯
今天恰逢村里举行射箭大赛,我们凑热闹去看了看,可以说这里的汉子真是威武雄壮,各个都是牛高马大的,这么大的一张弓能轻而易举的拉开!
在这里,相对于车来说,马是更好的交通工具,什么路都畅通无助,所以这里一举办射箭大赛,场地周围边停了很多马匹。
下午我们离开 喀纳斯 ,下山的路又是一路飘移,车子根本控制不住,稍有不慎就会撞山或者坠山,现在想想还在后怕。
还好我是千年老司机,虽然下山的时候还是擦碰了一下,还好有惊无险,总算平安下山,本来我们还想去禾木村玩玩的,看到这种路况,理智地放弃了,直接去到布尔津县入住。
布尔津是一个很普通的县城,普通的不能再不通,激发不了我强烈的创作灵感,于是也就没有拍下什么照片了。

Day13 2月12日 赛里木湖

本来我们的行程计划是下一个景点为 克拉玛依 市魔鬼城,后来查了天气预报,天气并不理想,魔鬼城几乎是灰蒙蒙的一片,实在不适合拍摄,也就跳过了这个景点直接前往赛里木湖了。

景点之间的跨度有点大,我们两个人轮流开车,开了有十多个小时才到达赛里木湖,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了。
赛里木湖
晚上我们住在赛里木湖门口的宾馆,这张是第二天白天拍摄的,景区附近只有一个宾馆,垄断了这里的住宿,然而价格还算合适,并没有坐地起价。

Day14 2月13日 赛里木湖、果子沟

景区内的道路特别有意思,左右两条道路一条是黑的,一条是白的,我必然选择了小心翼翼的走黑色那条道,白的实在太滑了,在逆向行驶和生命安全的抉择上,我选择了生命诚可贵。
赛里木湖
传说中这里有着清澈和蔚蓝的湖水,有洁白的天鹅。然而... ... 全结冰了,默默地看着这堆冰雪,感觉很空洞,或许,这就是冬日的赛里木湖;或许,这就是湖水的精华所在,我只能这么安慰自己。
风还是很大,而且持续在刮着,导致没法在车外面待太久。
这里虽然没有了湖水,但是有远山也是不错的。
赛里木湖
道路上的风吹雪,看着这凛冽的寒风,我想问:怎么大风越大,我的心越荡?
一条条雪的痕迹被风吹过来,之前还是没有见过这种画面的。
在被风雪洗礼了十多天后,我的容颜已经尽显沧桑,但是透露出来的气质依然不减风采。
赛里木湖
如果说风是有形状的,它大概就是这样的,这是湖面上被风吹过的雪面。
赛里木湖游玩过后,我们去果子沟景区,拍摄果子沟大桥。

去果子沟景区的路还真不好找,是从赛里木湖上了高速后,在进入第一个隧道前朝右边拐进去一条小路,稍有不慎就会走错路。

然后从小路进去景区的路也是很难走,在我们的车前方就有辆小客车卡雪里了,看到这个情况我们更加不敢走了。

正在懊恼的时候,可以说是从天而降了一位当地马夫,而且正好牵着两匹马。这不是正好为我们而来的吗!?我们当机立断弃车保马,花了80块钱骑马上路,踏过雪地来到果子沟大桥的拍摄点。
 骑马骑了几公里后,还需要走几十米的雪路,雪非常深,到膝盖了,马儿没法过去,我们只能下马走过去。
用血肉身躯踏雪前行,仿佛是在与大自然做斗争,然而作为一位社会主义接班人,我是不惧艰险的!
果子沟大桥
最终到达了山崖边,看到了最佳视角的果子沟大桥。
果子沟大桥的日落,之所以来这里拍摄,是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了有人拍摄这个角度,觉得挺好看的,才跨过艰难险阻来到这里。
今天的天气还是很不错的,久违了的大晴天,我们在这里守候到漫天繁星的出现。
果子沟大桥
冬季的银河缓缓升起,这里有瑟瑟发抖的我们和一闪一闪的星星。
拍完这张之后,我们往回走,来的时候是骑马而来,回去的时候却只能徒步回去,感觉走了特别久才回到了停车的地方。
回到车上,我们等体温回暖之后决定继续赶路,夜里开往 伊宁 天鹅泉,到了天鹅泉景区边,已经凌晨了,这里人烟并不多,我们也就没有去找住宿的地方,而是选择了睡车里。

Day15 2月14日 伊宁天鹅泉

日出的时候从车里起来,进入天鹅泉景区,门票25元一位。
这个景区并不是很多人知道,因为它是一个纯粹的摄影景点,每年冬天都会有很多天鹅飞来这里过冬,对于摄影来说还是不错的。
伊宁市
今天虽然起得早,但是太阳并没有照射出来,完全被遮挡了,晨雾也不是很多,所以天鹅的拍摄也算是比较平淡的。
拍了几张之后,在岸边静静地观赏了一会。天鹅丝毫不会惧怕人类,甚至还会朝你游过来。
所实话这个景点确实很小,而且伊宁的道路又脏又烂,所以不是为了拍照的话,其实这个景点不是很建议特地过来,毕竟可以看到天鹅的地方有很多的。

天鹅泉的拍摄完毕,我们慢慢悠悠的往回开,去往本次旅途最后一个拍摄点, 奎屯市的红山大峡谷!

但是因为实在太疲惫,我们今天没能到达 奎屯 ,而是选择在 精河 县停下来休息,在精河县的鸿缘宾馆住下,标间99元。

Day16 2月15日 红山大峡谷

从 精河县到红山大峡谷的距离不远,这个峡谷严格意义上不是一个景区,而是一个煤区,只是由于被摄影人发现了这么一个地方,才慢慢的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拍摄和观光,目前还是不收门票的,路也还算好走。

只是在一个路口遇到了一群羊羔在挡路,把路挡得严严实实的,按喇叭都按不走,我心想你不走我就下车给你们拍照吧,结果一下车它们又一溜烟的跑没了,真是尴尬。
奎屯红山大峡谷
红山大峡谷还有不同的名字,还有人叫它乌苏大峡谷,也有一个名字是八音沟大峡谷,我也不知道哪个名字才是对的,但是如果在苹果自带的地图上搜索的话,只有搜八音沟大峡谷才能导航到。
冬日的大峡谷和我在网上看到的不太一样,感觉更加的震撼,除了红色的纹理和煤的颜色,还有白雪的覆盖,近距离观察的时候特别壮观。
我站在悬崖边缘,其实腿都是软的,当时风也挺大的,都不敢往下看。
奎屯红山大峡谷
使用无人机航拍了一张峡谷的纹理,这是大自然的美丽画卷。
日落时分,光影效果特别震撼。
在晚上这里显得更为神秘,峡谷下方是一条运煤的交通要道,夜幕降临以后,这些运煤车依然没有停下的意思,车灯的轨迹在夜晚照亮整条道路,宛如冰雪中燃烧的烈焰。
拍摄结束我们驱车前往奎屯市区,宿蓝天宾馆,80元一个标间。

Day17 2月16日 乌鲁木齐

今天的行程就轻松很多了,因为已经返程啦,从奎屯市前往乌鲁木齐也就4个小时左右。

到了乌鲁木齐 ,我们从自然回归城市,索性就看了看电影,逛了逛街,然后再把租的车给还了,乌鲁木齐还真是美好的城市。

晚上住的是机场附近的云港宾馆,94元一个标间,有接送机服务。

Day18 2月17日 广州

在外奔走快20天以后,终于回到 广州 ,从新疆寒冷的冬天回到广州温暖的春天。

一场向往已久的旅行到此结束,折腾而又精彩,期待再次启程!!

最后值得提醒的是,北疆的民风很淳朴,人们很友好,非常的安全,所以来这里玩根本就不用担心的。

还有就是,这里每到一个城市都要安检和检查身份证的,所以在新疆可以不带钱(这里大都支持微信支付),但是不能不带身份证。

最后,谢谢你能看到这里,游记之外的更多摄影作品我会发布在我的新浪微博:@刘三根_ThreeGen
欢迎关注~!

出行目的、旅行线路和费用总览

走过祖国那么多地方,看过那么多美景后,如果说还有什么地方值得向往,那必定是冬日的 新疆 ,相对于其他季节,给人宁静的感觉,冰雪覆盖了大部分的色彩,朴实而又淡雅。

这次依然是摄影人的旅行,我和我发小两人结伴出行,以拍摄为目的, 自驾 环绕 北疆 一圈,具体路线为从 广州 出发到飞往 乌鲁木齐 ,途径库木塔格沙漠、火焰山、 乌鲁木齐 、五彩城、可可托海、 白哈巴 、 喀纳斯 、 布尔津 、赛里木湖、果子沟、 伊宁 天鹅泉、 乌苏 大峡谷,最后回到 乌鲁木齐 返回 广州 ,总行程18天。
出发前我先在网上查好北疆美景的拍摄点,然后在地图上打点,现在的手机这么方便,于是我是直接在iphone默认的地图上打点的,然后再把这些点连在一起,组成一个环线,从 乌鲁木齐 出发,最后回到乌鲁木齐,最终打点的地方没有全部去完,有的是因为天气原因不去了,有的是因为积雪太厚无法到达。
两个人租一辆车,算上机票、住宿、餐饮及门票等一切开销,花费9109.5元。

主要开销还是在大交通和租车费用上,新疆的吃饭住宿总体都不贵,之所以选择 租车 是因为新疆的冬天是旅游淡季,自己没有车的话很多地方是根本无法到达的,所以我作为新司机的第一次 上高速献给了新疆这块土地。

拍摄器材和行李

我的行李一向都是能省则省,依然是一个摄影包装下所有东西,不过这次还增加了一个无人机,所以还多了一个装无人机的小包,具体拍摄设备为:
  相机:尼康D750
  镜头:尼康14-24、尼康24-120
  滤镜:耐司150mm方形滤镜系统,ND1000
  三脚架和云台:曼富图190系列碳纤维脚架,曼富图MHXPRO-3W三维云台
  无人机:大疆Mavic

服装这块还是迪卡侬的冲锋衣、冲锋裤及雪地靴,本次旅途是我经历过最寒冷的一次旅途,比去年在相同时间的 俄罗斯 还要冷,最低温度有零下29度,所以暖宝宝也是必不可少的

当然充电宝、手套、帽子、这些就更不用说了,必要的的东西都得备上,特别是充电宝很重要,手机到这种严寒地区很快就没电的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刘三根_ThreeGen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