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前言】
曼谷
是一个不脱凡俗,
却在那平凡的角落里闪出佛光来的城市,
也被称为天使之城。
心中已经不知听过多少次曼谷这个名字,
可未曾去感受他的不同,
未曾去感受这座毗湿奴神创造的都市。
这次,
说走就走就出发了!
【预告片】
【行前准备】
1、卡片类:护照(办理好签证,也可以选择落地签,如果办理需要带好两张两寸照片)、身份证、银行卡、信用卡( visa/万事达/银联信用卡)、驾驶证(国际驾驶证与国内驾驶证)都带好。
2、车票类:确定好出行时间,提前选择好到机场的交通工具,国际航班都是提前三个小时的。
3、数码类:包括手机,充电宝(提醒如果是飞机,只能最多带两个充电宝,不能太大的),各种充电器,随身WIFI(漫游宝),转换插头,摄影器材(广角、三脚架、稳定器),USB数据线。
4、衣服类: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。泰国属热带不需要带太多衣服,那边可以买点当地的衣服。
5、其他类:基本的洗漱用品(特别注意:有的酒店可能没有拖鞋或者毛巾,记得带)、个人的用品、防晒霜(倍数越高越好)、戴墨镜和遮阳帽等!
6、药品类:配备清热、解毒的药或冲剂,创可贴,感冒药、晕船药等。
【关于签证】
泰国签证对于中国大陆公民来说,是相当好拿的一个签证,通签率为百分之百,基本等同于免签。
中国大陆居民可凭有效护照提前办理泰国旅游签证,另外泰国的签证经常免费什么的,特别注意的是自己提前关注好时间。从9月1号之后办理签证恢复1000泰铢,落地签2000泰铢。同时,无论是从国内直接出发,还是从第三国或地区到达泰国,中国公民均可凭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办理有效期为15天的落地签证。
提示:考虑到泰国各大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游客较多,为节省排队时间,若时间充裕建议可在国内先办好签证再出发。
【泰国货币】
在泰国的机场、银行、酒店以及旅游点的外币兑换处都可兑换泰铢。参考汇率(以银行实时牌价为准): 1 人民币 RMB = 4.89 泰铢 THB ;1 美元 USD = 30.48 泰铢 THB。
另外不建议在国内兑换泰铢兑换率,如果是去中国银行兑换,就还需要预约或者告诉你根本没有,反正非常的麻烦。如果在来不及兑换,可选择在机场或者ATM机上取点。同样也可以兑换点美元,所有兑换处和银行都可以很方便地将美元换成泰铢。
【交通方式】
泰国的民航业十分发达,各大中城市都有机场。其中曼谷就有两个,在中国的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汕头每周都有航班飞往曼谷。一般飞机到达的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(Bankok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, BKK),机场位于市中心的东南,可以乘坐出租车和机场巴士沿陆路从机场直接到达城里的各站点,也可以坐机场穿梭大巴到距离候机处3公里处的公共交通中心乘坐公共汽车,到市区的公共汽车票价为34泰铢。打车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市中心费用约300泰株。曼谷市内交通有好几种,轨道交通,出租车,Tutu 车,双条车等等。
轨道交通目前只有曼谷有轻轨(BTS)和地铁(MRT)系统,能够方便到达城市的主要区域,价格依照乘坐距离计算。出租车主要是在曼谷,上车前一定要问清是不是打表(by meter)。双条车是泰国特有的公共交通方式,上车前询问司机是否能够顺路,单程价格20到40铢,随叫随停。tuktuk为东南亚普遍的短途交通工具,司机开价会很高,记得砍价。
【民间风俗】1、 寺庙、教堂、宫殿、高级娱乐场所为公认的正式场合,进入时,衣着须端庄整洁,不可袒胸露背、穿拖鞋、短裤、迷你裙、无袖上衣或其他不适宜的衣服。2、 不能用手指僧侣,不能接触僧侣(身体),尤其女性不能与僧侣握手,在汽车上不能与僧侣邻坐。3、 绝对不可爬上佛像拍照,不可对佛像作出有损尊敬的举动;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,不可送现金,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为。4、 在进入到佛堂、回教寺或私人住宅时,游客需要脱鞋,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。5、 不要触及他人头部,也不要弄乱他人的头发。当地人忌讳外人抚摸小孩(尤其是小和尚)的头部,小孩的头只允许国王、僧侣和自己的父母抚摸。6、 当地人认为人的左手不洁,因此重要东西要用右手拿;脚掌也被认为是不净的,在入坐时,应避免将脚放在桌子上;用脚尖撞人或指人都会被严厉地呵斥,也绝对不能把脚掌冲向佛。7、 在公众场合,不宜做出过于亲密的举动。
【关于网络】
这次泰国出行,携带的是漫游宝最新款的漫游,主要优势在于赖用,每天晚上充好电以后,可以随随便便使用一天时间。漫游宝可以随时随地满足我们的上网需求,wifi速度非常之快,可同时连接5台设备进行上网。漫游宝可以说是在外出行的小帮手,导航酒店,查相关的攻略,用起来特别方便快捷。另外曼谷的酒店以及公共区域都有wifi覆盖,不过速度不是特别快。
【摄影器材】
手机:iPhone6s
相机:佳能6D(佳能16-35/2.8、腾龙24-70/2.8、佳能50/1.4)
修图软件:Photoshop、Lightroom视频软件:Premiere、After Effects
其他器材:便携三脚架、手机延时支架、视频拍摄稳定器、苹果笔记本、移动硬盘、读卡器、SD卡、充电器等
【作者简介】
微博:@奔跑的小东东,@旅行走天下
微信:932056997
公众号:奔跑的小东东(zxd18166041208)
我的旅行足迹:
国内:北京,上海,重庆吉林,河北,河南,山西,安徽,湖南,湖北,陕西,浙江,江苏,广东,海南,四川,云南,青海,西藏,内蒙古等省市。
国外:日本、泰国、柬埔寨、马来西亚、越南等。
唐人街
唐人街在曼谷市区西部,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,也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,有近200年历史。
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,但商业却异常繁荣,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、华侨。由Th Sampeng、Th Yaowarat、Th Charoen Krung三条大街以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。当时我们三个人是晚上从酒店打车前往的。
走进唐人街,感觉时间在穿越,这里保留着典型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华人社区习俗特点,商业繁荣,吸引着大量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游客。
浓郁的中国气息,店铺供奉着福、禄、寿的画像,门上贴着对联。就因为如此,吸引了许许多多的游客前来看看这个泰国的中国街。
来这边的人都喜欢这里的餐厅,都是以潮汕风味为主,还有各式广式小吃,如猪脚、卤蛋、鱼丸和炒粉等。
每天晚上这里的人特别的多,看到这样的公交车突然感觉还是中国的好。
【不知名寺庙】
在泰国,寺庙可谓是随处可见,有的名气大,有的没有名气。有时间很难分清楚寺庙的名字等信息。
名字不知道也非常正常,比如我现在写的这个寺庙,我已经完全不记得寺庙的名字,只记得大概的地理位置,在四面佛附近。
寺庙的建筑风格大多都类似,很多难以分清楚。
当时曼谷刚刚下过雨,天气很糟糕,但这个时间段是泰国的梅雨季,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。
寺庙旁边是商业区,也就是高楼大厦。虽感觉有点格格不入,但毕竟寺庙在曼谷是值得尊敬的。
【四面佛】
提起曼谷的四面佛,如果去过的人都会感叹感叹。地处在Central World等大型商场附近,面积非常之小。
它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,因深受港台明星的追捧。慢慢的就成为了曼谷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。四面佛位于伊拉旺神祠中,供奉的神像高约4米,前后左右有四副面孔,分别代表慈、悲、喜、舍四种梵心,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。神像摆放在工艺精细的花岗岩神龛内,正襟危坐,全身金碧辉煌,四面都是同一面孔、同一姿态。由于它的灵验,为众人称道,因此这里的香火非常旺盛。
进入四面佛的围栏,右手边有卖烧香用的贡品。第一次去参拜的人只要花20泰铢就能得到4个手腕粗的小花环、4根黄色蜡烛和12支香。拜四面佛要顺时针方向逐面拜。双掌合十,把香夹在两手掌之间,或跪或拜都可以。从入口处佛面开始,留下蜡烛,然后许愿,三注香一个花圈顺时针拜四面,回第一面再拜一次。最后到左边净水处用锡碗盛出干净的水清洗水缸舀水,拍前额、脸、手臂,以求得四面佛的保佑,净化心灵。
【曼谷宜必思娜娜酒店ibis Bangkok Sukhumvit 4】
人本自由,只因生活所迫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或者那样我们不愿去做、不愿去接受的事情——可能是一份工作、可能是一份感情、可能是一份情亲、也可能是一次离别!我们生来就好像被某种莫名规则安排好了,一路沿着规则规的条条框框在走着,从出生-到成长-再到娶妻生子然后终老,一路走来,有人精彩、有人暗淡、有人落寞、有人...
前些天看到篇文章,文章说我们的生活中总是被套在了各种限制中,被各种条条框框框了起来。比如,下雨就必须得打伞,旅行就必须搭很长时间的车,看天边的景。其实,并非如此。旅行,其实很简单,也许是去个陌生的城市,也许是去睡个酒店,也许是去吃顿丰盛的美食,也许是去见见多年未见的老朋友……
面对着生活的压力,面对着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,很多人选择了旅行去解放自己。比如我天天在旅行的路上,突然就想找个地方说走就走。对于国人来说,很多人第一次出国经历都选择了泰国,我也是如此。
曼谷,是一个不脱凡俗,却在那平凡的角落里闪出佛光来的城市,也被称为天使之城。心中已经不知听过多少次曼谷这个名字,可未曾去感受他的不同,未曾去感受这座毗湿奴神创造的都市。这次我确因为这个酒店出发了。
宜必思很多人都听过这个名字,它是法国雅高酒店集团旗下的经济型酒店品牌。目前宜必思酒店已经遍布世界四十个国家和地区,900多家连锁酒店。
这次在泰国入住的曼谷宜必思娜娜酒店,英文名字叫ibis Bangkok Sukhumvit 4,地处在素坤逸地区,也就是曼谷非常繁华的地段,地理位置非常优越,酒店离地铁站Nana就400米的路程。
当时并没有选择地铁过来,而是在网站上提前定好的接机来到的酒店,价格大概在100元人民币左右,50分钟左右的车程。
由于当时到达时是中午12点,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,酒店前台告诉我在旁边的休息区先休息,等房间打扫完以后入住。
在前台的旁边,有可免费使用的电脑,如果有任何上网需求都可以在这里解决,另外在旁边还有个休息区,这里有西餐以及咖啡进行售卖。
而在酒店的另边就是酒店的餐厅,简单清新的装修风格,颜色相间的布置,让人心情愉悦。
餐厅通过免费的早餐,时间是6点30到10点30,特别注意这是泰国时间。早餐比较丰富,有蔬菜、水果,还有西方人比较喜欢的没把你那等等。
入住的房间是大床房,靠近窗户,如果想拍照可以选择将相机镜头张贴在玻璃上就可以了。
精心设计的全装修的房间,清新优雅,让人爱不释手。并且可以看到窗外的房间,并且还可以进行延时拍摄。
窗外的风景是曼谷的高楼大厦,在这里开着电脑,写写文章,喝喝咖啡,也是种不错的体验。
衣柜,保险箱,基本的洗漱用品这里都有提供,但是需要提醒的是酒店不提供拖鞋和牙刷,记得提前带好。
白天的景色不错,夜晚更让人想拍,只需要找好时间,调好数据,美美的照片就这样产生了。
三天两夜的酒店旅程就这样结束了,旅行并不是非去景区,像我这样去异国他乡泡个酒店也是非常不错的体验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奔跑的小东东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